close

 

■椎名林檎在埼玉舉行出道10年的大型演唱會。(曹姮攝)

■曹姮

日本新宿系歌手椎名林檎11月30日在埼玉Super Arena舉行出道10年大型演唱會「生林檎博」,1萬8千名狂熱的林檎歌迷幾乎人人手上拿著一面類似右派份子的太陽「林檎旗」,在前往會場的路上蔚為奇觀。

出道10年 連唱3天

在埼玉會場連唱三天的椎名林檎,30日最後一天演出一開始,在69位團員組成的龐大管弦樂團伴奏下,頂著誇張的特大鹿茸冠出場,用她獨特的唱腔一口氣演唱了「初戀娼女」、「本能」、「宗教」、「歌舞伎町女王」等數首名曲,立刻把全場歌迷帶進了她詭譎的音樂世界。

除了「歡迎」之外,椎名林檎幾乎沒有和現場歌迷交談,林檎迷們不斷喊著「林檎!」「公主!」「女王!」,表示了對林檎無限的崇拜。在回憶單元,林檎7歲的兒子用純真的童音為影片配音,讓在場歌迷莞爾,同是歌手的哥哥椎名純平也特地到場和她合唱「洋蔥快樂頌」。

椎名林檎當天一共演唱了26首歌曲,最後唱到「祭典騷動」時,林檎和80位身穿和服腰插「林檎旗」的舞者在舞台上大跳日本傳統「阿波舞」,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