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12/04 10:48 【中國時報 劉宜/東京報導】

 椎名林檎10周年紀念演唱會揭開「蘋果歌姬」的神祕面紗,7歲兒子和哥哥椎名純平分別獻聲,把家人、合作夥伴全都請上場助陣,現場還公布她的童年生活照,將自己赤裸裸的獻給歌迷。

 滿座18000名粉絲

 這是椎名林檎首次開辦的大型演唱會,埼玉Super Arena會場坐滿18000名觀眾,還動用68人管弦樂團伴奏,與她合作的《平成風俗》的齊藤貓則擔任樂團總指揮。椎名林檎在純白色的舞台演唱,全靠光和影的變化抓緊觀眾視覺焦點,整場演唱會音樂性十足。

 切蘋果畫面最經典

 舞台很遠,但是椎名林檎與歌迷的距離卻很近,3個小時的演唱會中,她熱唱出道以來的成名曲,唱〈浴室〉時,旋轉舞台突然間出現了流理台,椎名林檎配合著旋律在流理台上切蘋果,這一幕讓台下歌迷尖叫連連,堪稱整場演唱會的經典畫面。

 母子幼年照片對比

 椎名林檎透過7歲兒子「小蘋果」的童稚聲音,介紹自己的故事,「媽媽小時候患有食道狹窄的遺傳性疾病,差點因營養不良而喪命,很感謝醫生,讓我媽媽能夠健康成長。」

 此時,畫面出現母子的幼年照片,小蘋果說:「大家看看我小時候是不是長得跟媽媽很像?」童言童語引起台下一陣爆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