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,曾經看過一本國外的兒童插畫書

裡頭插畫的主角是長得"醜醜又可愛的怪獸們"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_03.jpg

當時深深被這種強烈的插畫風格所吸引

沒想到前陣子去看哈裡波特:混血王子的時候...

即將上映電影廣告中  竟然看到它被改編成電影了!!!

就是...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

改編自知名兒童繪本作家『Maurice Sendak』的作品

很喜歡這種充滿童趣的題材~相信改編電影畫面震撼力一定不同!

台灣預告片~ 預定2009/10/16 上映

音樂也很好聽喔!是The Arcade Fire 的 Wake Up

中文片名:野獸冒險樂園 (前譯:荒野大樂園)

文片名: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

導演 / 編劇史派克瓊茲 Spike Jonz(蘭花賊)(蠢蛋搞怪秀)

 演員:凱薩琳齊娜 Catherine Keener(變腦)

劇情簡介:
劇情簡介:取材自繪本大師Maurice Sendak在1963年的作品也是歷久不衰之最受歡迎繪本,從1951年以來,他完成了將近八十本的繪本童書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本《Where theWild Things Are》- 野獸國。是湯姆漢克繼「北極特快車」後又監製的一作品。媽媽說他是最野最野的野東西,來到荒野大樂園之後,能盡情吼叫宣洩的他,真的獲得他想要的了嗎?小男孩阿奇在家裝扮成大野狼,到處撒野,弄得家裡亂七八糟,惹的媽媽罵他:「你這個小野獸!」命令他上床睡覺,不准吃晚飯。說也奇怪,阿奇的房間裡竟然長出許多的樹來,房間漸漸變成了幽暗的森林,阿奇乘著他的小船出航,卻來到了野獸國。

在野獸國的野獸們,個個長相可怕,長牙、尖嘴、大眼,利爪,還瞪大眼睛、張牙舞爪,但是阿奇一點兒也不怕這些野獸,還當上野獸大王,要求野獸們跟他一起撒野,阿奇和野獸們盡情跳著叫著,大肆撒野。 忽然,阿奇一聲:「停!」命令野獸們上床睡覺去,不

准吃晚飯,結束了這場大撒野。

野獸們睡著後,阿奇頓時覺得很寂寞,他決定離開野獸國,於是又乘著他的小船,回到那個小小的房間。一回到家,就聞到一股好香的味道,他的晚餐正在桌上等著他,而且還是熱騰騰的呢!

在書中主角的叛逆形象,野獸的可怕造型,和「可怕的」內容意識,曾引起持不同觀點大人的爭議批評。但事實上小孩們不但不怕它,反而覺得野獸神秘又可愛,非常喜愛它們,使它至今仍是歷久不衰的世界暢銷書。因為它走出了傳統童書創作的意識型態,誠實的反映出兒童內心最深層的情緒,並將此抽象心靈意涵化為具象的面貌呈現,使得一切負面的情緒,有了宣洩的出口。亦促使大人注意到孩子的童年時期不是完全天真無慮的日子,也是有黑暗、有受傷的時候,但看似稚嫩脆弱的兒童,卻擁有上帝給予的最佳禮物--想像力,一項可用來抗拒、躲避、自我保護的天賦。

野獸國是每個人心中最自由自在的國度,觸動我們的「內在童年」,成為「野獸之王」,也就能馴服心中的黑暗面。阿奇那看似桀驁不馴的形像,在對抗野獸時卻顯得自主又充滿活力,積極又正面的肯定了小孩也有處理情緒的能力。

劇照: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_01.jpg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_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