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4-1

天氣|  多雲到有雨      高溫|17°C

看過 鹿男あをによし  台灣譯:鹿男的異想世界

奈良_01.jpg

一定都很訝異   日本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多鹿的地方阿

相信都會很想來奈良一趟

在劇中也點出了大阪.京都.奈良的地理位置

就是看過了這齣日劇決定了今天的行程~~

今天早上大阪下起雨來~擔心今天去奈良 鹿會不會都去躲雨了....

早上8點出發搭車~

 

近鐵難波(近鐵奈良線快急)近鐵奈良    單程540

還好到奈良已經沒有雨了~但地上還溼溼的

奈良_01.jpg

車站一樣有清楚的指示~第一次來都不用怕~旅遊第四天了已經融入當地生活了

記得一樣先在車站拿當地簡介和地圖!

奈良_02.jpg

出車站往右走就可以看到這倒數"平城遷都祭典" 的牌子

奈良_03.jpg

奈良的水孔蓋....我沒有蒐集水孔蓋的嗜好....只是因為日本都做的很有當地色彩嘛

奈良_04.jpg

在奈良原本打算跟京都一樣買公車一日券的~但是邊走邊逛似乎比較有冒險精神

所以今天打算來個鐵腳之旅~~~

沿著車站右手邊的斜坡走~一樣用郊遊般的優閒態度逛著街景

從斜坡往回拍~近鐵奈良站外觀在整修中..

奈良_05.jpg

步出車站的第一個景點是"興福寺"

果然走了大約5分鐘就看到這樣的立牌~是代表周邊就有鹿會出現嗎~ 超興奮的!

過不久興福寺就在眼前了

奈良_07.jpg

今天看到的第一批鹿!!! 很溫馴的在草地上吃草

奈良_08.jpg

大膽一點走近拍~是真的~活的~~~角都被鋸掉了

(因為怕會攻擊遊客~前面那個招牌有說明)

奈良_09.jpg

今天剛好有一群校外參觀的日本女校生~~把鹿圍起來啦~~

奈良_10.jpg

發現這裡最危險的應該是"女校生"吧~把鹿嚇得狂奔~~~

 

趁鹿在搔癢偷摸一下他~

奈良_11.jpg

後面就有賣鹿餅的小攤販~一疊150円~長這樣子  (那隻鹿等得不耐煩了)

奈良_12.jpg

來餵食囉~~鹿好像"貓聞到貓草"一樣發了狂的搶食~

奈良_13.jpg

不給他吃還會一直"頂你屁股" 勒~~   (吃了好幾片~你滿足了吧)

奈良_14.jpg

其實鹿餅 就是用草做的~~有偷吃一小角 ~苦苦的


可是"玉木宏" 明明吃的很開心阿~~ 因為他是"鹿男"吧

奈良_18.jpg

餵完了鹿~繼續往前走~一路上都有鹿呢

最後在興福寺買了幸福鈴 和 御福鈴  都是500円~造型很可愛

奈良_00.jpg 

經過一個地下道後~下一個點是 "氷室神社"

這裡有一株櫻花樹開得很美~~~

奈良_15.jpg

整棵樹被粉紅色的櫻花包覆著~~好美

奈良_16.jpg

真幸運~看到他滿開的狀態

奈良_17.jpg

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~色澤拍起來不夠美

奈良_19.jpg

在這逗留了好一會~拍夠了美美的櫻花再往下一個點前進

奈良_20.jpg

重點景點來了~

是奈良公園~往東大寺方向  

這裡聚集更多鹿群~比較多母鹿跟小鹿 (沒長角的)

奈良_21.jpg

餵食秀~~發現他們都會很有禮貌的點點頭示意要鹿餅

這邊的鹿比較隨性~也很會跟遊客討鹿餅

奈良_22.jpg

鹿的休息區

奈良_23.jpg

這隻是再耍性子還是磨牙?!

奈良_24.jpg

連站在旁邊化緣的僧侶都被騷擾~~~

本來我們想用鹿餅幫他引開鹿的~後來他用鈴甩幾下 把鹿驅離開了

可見鹿在這兒是很神聖的....打不得阿

奈良_33.jpg

旁邊攤販當然有賣奈良的紀念品.....啥~Q比!!又是你 (這次裝可愛過頭了喔)

現在有點後悔沒有買一隻回來~真是太可愛了奈良_25.jpg

東大寺前進~~

奈良_26.jpg

因為我們不是進香團~所以很多寺廟要門票的都沒有入內參觀

這樣大佛可是會生氣的喔~大佛給你吃鼻屎

(這可是真的當地名產喔)

奈良_27.jpg

在東大寺旁邊有個鯉魚池~來換餵鯉魚好了

一隻(根) 100円~到底是什麼東西是"一隻(根)"

奈良_28.jpg

原來長這樣~外型有點像油條~我們自取了旁邊紙包裝的(裡面已經裁成一小塊)

奈良_29.jpg

應該是麵包乾吧~這個我們就沒有試吃了 (我們不餓~~謝謝^^)

奈良_30.jpg

鯉魚張大嘴 波波波的吃著~旁邊的鴉鴉也吃喔

奈良_31.jpg

接下來要從東大寺往"春日大社"方向前進

感覺是要走好一段路阿  學鐵腳苦行僧~走吧

奈良_32.jpg

往東大寺右邊 有個紅色鳥居 "手向山神社"方向就是鐵腳路的起始點啦

奈良_35.jpg

啥~有階梯~~別一開始就被打敗囉~走!

奈良_34.jpg

經過"二月堂" 進去逛逛

奈良_36.jpg

二月堂的建築真的很美~很有古味~還有長長的階梯長廊

奈良_37.jpg

奈良_38.jpg

從上方眺望的美景

奈良_39.jpg

走了一段路~肚子也餓啦~在二月堂旁邊的"繪馬堂茶屋"吃午餐

奈良_40.jpg

我們點了定食類的~ 飯+麵(可選烏龍麵或蕎麥麵)  招牌油豆腐烏龍麵麵+飯

分別為 800円  830円   那油豆腐有浸泡過甜甜的醬汁~吃起來真夠味阿

價格合理~又好吃!

奈良_41.jpg

奈良_42.jpg

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行腳嘛~終於看到春日大社的指標!

奈良_43.jpg

先經過若草山~有點像台灣的清境農場~只是把羊咩咩換成鹿

奈良_44.jpg

從若草山上可俯瞰奈良景色喔 (鹿男劇中介紹)

奈良_45.jpg

旁邊商店的"貓店長" 要好好顧店喔^^

奈良_46.jpg

店家前面的扭蛋~是"京都奈良限定"的喔!!

加藤茶的裝扮~我們抽到"鹿跟大佛"的啦~太搞笑啦

還有"奈良地標"的~都是胸針款~投一次 100円

奈良_47.jpg

前方就是"春日大社神苑"

奈良_48.jpg

路口站在框框裡的兩隻鹿不知道在等什麼?? 一動也不動的....

奈良_49.jpg

乖乖的給我們拍照~待會不會對我喊: 喂~拍夠了沒 

奈良_50.jpg

旁邊的茅草茶屋~這裡感覺很深山~沒什麼人~幽靜得很耶

奈良_51.jpg

我們目前在"E區  神苑" 離本殿還有段距離喔

奈良_52.jpg

奈良_53.jpg

"祈 病氣除"  和  "祈子"   的繪馬~奈良都是有個 油錢箱可以投進去~旁邊沒有人顧的

奈良_54.jpg

奈良_55.jpg

可能這邊的鹿比較少~看到有個鹿造型的空鹿餅箱放在旁邊

奈良_56.jpg

我們在日本神社裡賣御守的小姐都穿這樣~不知道有沒有個名稱?

奈良_57.jpg

奈良_58.jpg

春日大社本殿週邊MAP

所以走著走著就到了應該是"二之鳥居"的附近

好了~我們要折返回JR奈良站了....什麼?!沒有要進去嗎?!

是的~~~真該被大佛打~~(春日大社裡沒大佛!!是"建御雷神")

奈良_59.jpg

(鹿男的異想世界中女主角:綾瀨遙已經介紹過囉~~~)

折返方向走了約20分鐘~看到奈良才有的地標~一定要拍一下

原來這邊一直走就回到一開始要去"東大寺"的對街了

其實要用走得也可以走完大部分景點阿~只是腳真的酸了.......

奈良_60.jpg

走回來近鐵奈良車站旁邊的商店街逛逛囉

奈良_61.jpg

我們預留一點腳力在後面老街逛了一下

奈良_62.jpg

可愛的和風貓咪店

奈良_63.jpg

大佛跟小鹿果然是好朋友....(不要亂解讀!!)

奈良_64.jpg

奈良老街MAP~尼看看古梅園的位置~好有好大一塊區域呢.....

逛到這~正式宣告走不動啦~

奈良_65.jpg

奈良_66.jpg

今天奈良行就逛到此囉~

搭車回難波~等等...還有一個重要景點! 奈良平城宮蹟的"朱雀門"

搭車就會看到~不用走路~不過只有一瞬間.........

奈良_67.jpg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akelovewei 的頭像
cakelovewei

║ cake ♥ wei ║

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