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整場感動 T-T ....安可再安可!!

久石 讓2007年11月20日讓演奏會登台

抵台這幾天鎮日揮汗排練的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,昨晚終於站上台北國家音樂廳,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攜手獻上「神隱少女」、「菊次郎的夏天」等動畫、電影中的名曲,現場聽得興奮又陶醉,最後以兩首安可曲回報熱情的台灣樂迷。

為了欣賞久石讓暌違10年的台灣演出,「久石讓2006亞洲巡迴演奏會」台北首站票一開賣,樂迷就爭相搶購,2千多張門票早在大師抵台前就賣光,令久石讓高興之餘不免幾分緊張。久石讓對這趟亞洲巡迴極為重視,他表示:「除了享受和各地優秀音樂家一起演出的過程,還想讓大家以交響樂方式,聽到作品中曲調較完美的曲子。」

這幾天的排練,展現久石讓嚴謹、要求完美的個性,鋼琴演奏部分,利用晚上練習,甚至練到凌晨4時,與台北愛樂的排練很快就進入狀況,工作人員表示,久石讓每到休息時間就跑去「換裝」,因為排練太賣力滿身大汗,所以這次帶了很多他和休閒服品牌合作設計的T恤,都是為了排練時方便替換。

昨晚演出曲目,以久石讓最新專輯「夢遊亞細亞」為主軸,再巧妙融合宮崎駿和北野武的電影世界,特別安排了「神隱少女」、「菊次郎的夏天」、「花火」、等動畫及電影中的名曲,聽得樂迷既興奮又陶醉,久石讓表示:「電影配樂要加上影像、畫面才能成為100%,巡迴中演出的電影配樂,是為演奏會調整過的全新版本。」

久石讓昨晚不僅下場指揮,還親自演奏鋼琴,全場反應熱烈,並起立鼓掌,在熱烈安可聲中,久石讓以電影「情癲大聖」主題曲和廣受樂迷喜愛的經典曲「龍貓」,滿足樂迷長久以來的期待。

 

最後一首加碼安可曲~獨奏 アシタカとサン Ashitaka and San(魔法公主中一首)馬上令我催淚...聽到這首我了無遺憾~~~

久石讓一行,今天中午即離台,飛往香港繼續下一站演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