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券長這樣! 兩種面額印著玉山

更新日期:2008/12/18 13:44 張介凡

即將要派駐新加坡當代表的新聞局長史亞平,上午還是照例主持行政院會記者會,而今天的重頭戲,就是要公佈消費券的真面目!而且也首度公開消費券的7重防偽造功能,跟鈔票幾乎一樣,而辨識的口訣就是「轉一轉、摸一摸、看一看」!

千呼萬喚!消費券的廬山真面目,總算公佈囉!尺寸比鈔票稍微小一些,有200、500兩種面額,正面印著台灣第一高峰玉山,背面則是供備註的格式,而七重防偽功能,跟新台幣幾乎一樣!中央印製廠處長周中興:「就是轉一轉、摸一摸、看一看。」 轉一轉油墨會變色,摸一摸字體有突起印紋,另外還要看一看梅花水印和套色,用螢光辨識還能看得到纖維絲;印製消費券工程浩大,有人就說,幹麻不乾脆把新台幣,蓋上「消費券」3個字發放算了!

財政部長李述德:「目前鈔票的流通,27兆左右,它滲在裡頭後,後續的回收、兌付,會發生很大很大的問題。」

新聞局長史亞平:「消費券有比較小張嘛,所以紙張的成本也比較少。」

雖然快要被換掉,新聞局長史亞平還是帶著甜甜笑容宣傳消費券,在蘇俊賓來之前,史亞平努力表現,希望為自己的院會後記者會,留下美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kelov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